legrain14_Matt Cardy_Getty Images_tory conference Matt Cardy/Getty Images

危在旦夕的英国

发自伦敦——虽然推动英国公投脱欧的保守派脱欧主义者一直吹嘘要建立一个开放,外向型且自由贸易的英国,但英国实际上是向内转向。相比于秉承国际主义立场的德国总理,以英国版默克尔自诩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似乎与法国极右翼民族阵线领导人玛丽·勒庞(Marine Le Pen)有更多相似之处。

梅在本月的保守党会议上阐述了自己对英国未来的展望。她承诺在2017年3月底前启动英国的正式退出程序,并宣布将全国性移民管制——而非在欧盟单一市场中继续保留成员国资格——列为近期“脱欧”谈判的首要任务。这种立场将使得英国在2019年4月驶入“硬脱欧”轨道。

而欧盟各国政府则依然正确地坚持将迁徙自由列为单一市场的中心支柱,梅的本土主义者暴动也促使默克尔和其他欧盟领导人,尤其是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çois Hollande),一起对英国采取更加强硬的路线。

https://prosyn.org/UOwE0O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