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a May JackTaylor/Stringer

特蕾莎·梅的惨胜

伦敦—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要求在6月8日举行大选,这场大选将改变英国政治及其与欧洲的关系的前景,但未必是以多数优势大幅提高的梅所在的保守党想要的方式。保守党疑欧派想要给英国国际主义者和进步力量予以毁灭性打击,《每日邮报》(Daily Mail)在梅的选举公告报道中用《粉碎破坏者》(Crush the Saboteurs)这一标题来描述他们的意图。但6月份的大获全胜可能最终导致更加波澜壮阔的逆转,就像拿破仑在横扫西欧后踌躇满志地向莫斯科进军的下场一样。

英国的亲欧进步力量仍有可能出奇制胜,有三个互相关联的原因。

第一,梅提前举行大选实际上将把英国退出欧盟的最后期限从2019年延后到2022年。提前选举意味着英国必须在2019年3月正式脱离欧盟,因为梅不可能遭到议会反对,连理论上的可能性都没有。但这也让英国能够接受2019年脱欧最后期限之后的漫长的过渡时期,以便企业和政府系统能够调整适应届时的环境。

https://prosyn.org/VdQ131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