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a May announces election 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

特雷莎·梅的选举赌博

发自伦敦——欧洲的这个选举大年如今变得更加热闹了。随着法国即将举行的总统选举日趋扣人心弦,德国人也准备在9月份投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也确定要在6月8日举行提前选举。而这场选举的结果不但会波及英国即将展开的脱欧谈判,也会为了英国本身的生存产生深远的影响。

虽然当前的英国政治变换叵测,但梅首相领导的保守党依然有望在这场选举中获胜。 YouGov/Times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预测,保守党将获得44%的选票,而工党,自由民主党和独立党的得票分别为23%,12%和10%。在英国简单多数制选举制度下,保守派可能​​会在下议院中拥有超过100个议席的超大多数优势——而当前的优势只有14席。

许多人认为梅是因为大卫·卡梅伦(David Cameron)在去年六月脱欧公投后辞职才白捡了一个首相来当的,因为正是后者在2015年赢得了议会多数席位。但是如果接着这场选举验证了上述民意调查的结果,她就将获得比卡梅隆更为强势的公众授权。

https://prosyn.org/N8T3is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