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a may jean claude juncker EMMANUEL DUNAND/AFP/Getty Images

和欧洲比赛胆量

伦敦——比胆量的游戏说起来简单但玩起来却凶险异常。按照进化博弈论的原理,它有时被用来形容冷战期间的核边缘政策。

英国伟大的哲学家以及反核活动人士伯特兰·罗素曾提醒我们,玩这种游戏的通常是所谓的“堕落的年轻人”。比赛双方迎面高速驾驶汽车;那个首先避开正面碰撞的驾驶者——或者在某些变异形式下,在车辆驶下悬崖前从驾驶座跳车逃生者 ——就是“胆小的懦夫”。罗素认为这是对冷战核大国公认的政治家风度的描述。一次估计错误、一次转向失败,就可能引发世界末日的结果:数亿人因此死亡、城市变成一片废墟,而且文明彻底结束。

特雷莎·梅正在玩一场不那么危险的比胆量竞赛,这位顽固牧师之女是现任英国首相。如果她的外交方向不尽快调整,那么英国的经济和福祉将成为受害者。

https://prosyn.org/31U2wP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