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伊拉克妇女的战争

    巴格达amp#45;amp#45;伊拉克各个妇女组织和国际观察员指出,一场日益升级的战争正在对伊拉克妇女展开,而在美国占领之下大范围的混乱和无法无天使得形势更加严重。除了美国士兵在监狱内外的暴力之外,伊拉克妇女每天都面临来自武装人员假借宗教和“解放”名义施加的暴力。

    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是保守派什叶派团体的据点。根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的报告,去年在那里有133名妇女由于违反“伊斯兰教义”和在所谓的“荣誉杀生”中被杀害。杀害手段残忍无比,表明了原先被镇压的部落力量由于占领而东山再起。妇女们被绞死或者砍头,她们的手、胳膊以及腿被剁掉。

    美国军队在伊拉克同时给逊尼派和什叶派领导人予以资助企图稳定伊拉克,妇女们的状况日益恶化。伊斯兰领导人对妇女实行了新的限制,包括禁止工作,禁止在没有男子保护人的陪同下外出以及强制蒙面。

https://prosyn.org/KtFQmX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