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式的第三世界政治

发自剑桥——随着总统大选落下帷幕,美国终于(至少有一段时间)可以从选举政治中伸出头来透一口气了。但一个令人不快的问题依然萦绕不散: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同时也是存续时间最长的民主政体,为何会展现出类似于一个失败非洲国家的政治话语?

或许这个评价对于非洲那些新生民主国家来说有点太过苛刻了。但如果你觉得我夸大其辞,那你显然没有认真观察整个事件。本轮选举中那种对极端组织的迎合,对科学的抵制,那些彻头彻尾的谎言和歪论,还有对真实议题的故意回避都堪称民主政治的一个新低点。

毫无疑问,行为最恶劣的要数美国共和党人,其领导人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被一些其他发达国家无法存在的理念所迷。在该党的十余位总统候选者中,只有两位——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和乔恩·亨茨曼(Jon Huntsman,又名洪博培)——没有否定与全球变暖及其人类影响因素有关的科学证据。但在面临压力时,罗姆尼又会对自己所持的立场感到相当不舒服,以致他经常摇摆不定

https://prosyn.org/6unIzN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