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和平的单边道路

再接下来的三个星期里,以色列军队会有一些前所未有的行动:它将会把9000名以色列人从其家园撤出—必要的时候甚至动用武力—而不是保卫国家不受外部敌人或恐怖主义的袭击。

以色列的单方面撤离是一种深刻的政治转变的结果。这种转变是由总理沙龙自2003年以来所实行政策中反映出的两种颇为矛盾的信念造成的:首先,美国所制定的“路线图”已经走进了死胡同;其次,目前的局势难以维持。当然,在沙龙看来,生活在加沙地带120万巴勒斯坦人中的9000犹太定居者是没有前途的。所以,在没有进行谈判的情况下,单方面的撤离是通向平息事态和稳定大局的唯一有效步骤。

这一政策使以色列出现了深刻的分化:定居者们-大多但不完全是教徒-感到被“定居点之父”,沙龙背叛。直到现在,以色列的左翼,不论有多勉强,才认识到沙龙的新实用主义可能是通往正确方向的第一步。正如戴高乐之于阿尔及利亚,沙龙对以色列的政治重新洗牌。

https://prosyn.org/2HVGyv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