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拉基米尔·普京的两面派性

沙皇时代的武器族徽双头鹰所象征的俄罗斯的分裂个性最近公开表现出来。很快,普京政府就进行了有效反击,寻求方法以解决其与日本在千岛群岛领土归属问题上长达六年之久的争执,并在对石油亿万富翁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作出判决后力图恢复投资者的信心。接下来,当检察官说起欲将更多的寡头政治者带上被告席时,普京却故意阻止将俄罗斯驻军从摩尔多瓦分立主义者的Transdniester地区撤军。

也许表现这种政治精神分裂症最伟大的一幕发生在上个月的红场,在纪念二战结束六十周年的庆典上,红色“胜利”旗帜、 三色“帝国”旗,斯大林头像,以及东正教的圣像一个挨一个,形成了可怕的组合。普京借此时机重复他的论调——“俄罗斯正在发展自己的民主”——与此同时他却拒绝了波罗的海国家的要求,他们要俄罗斯交待它在二战末期与希特勒达成入侵这些国家的交易的内幕。

这种奇怪组合的出现看来是为了调解不可化解的矛盾:带着俄罗斯专制统治的历史,在今日呼吁民主。但是,正如任何混乱一样,只有使所有的俄罗斯人对他们自己以及他们的国家感到无比困惑时,这种调解矛盾之道方能成功。奇怪的是,普京看来和其他人一样,都被这种混乱迷惑不解。

https://prosyn.org/8cxQoV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