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的悲剧

上帝想要毁了某个人,就给他愿望。齐达内现在可能就在思考这一古老的希腊智慧之言。齐达内已经宣布将在世界杯赛后结束他的职业生涯,并满足了他的愿望。法国队如履薄冰地通过了小组赛,齐达内如日中天,并把法国队带到了第二次世界杯冠军的边上。但是,他不仅没有在胜利或起立鼓掌中结束他的事业,反而由于头顶意大利球员而被罚出了决赛场。足球历史上还很少有这样的悲剧时刻。

无论是什么挑衅导致了齐达内的行为(可能是种族言论),他的暴力行为被全世界所看到,玷污了他的形象。这一难过的矛盾是,尽管世界都在了解和敬仰他作为一个人的传奇般的善良,现在,它将由于一次侵犯行为而令人永志难忘。

确实,齐达内作为世界上最普及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的象征性的冠军地位并无法完全解释人们为何对他如此执谜。他的人格特征与他在场上的天才和技术成就在建立起万众爱戴上一样重要。

https://prosyn.org/Mo6KFD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