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国恐怖袭击

新德里-上个星期发生在孟买的恐怖袭击所暴露的问题,已经震惊了印度。印度全国对恐怖袭击暴露出来的印度多么易于受到恐怖袭击和使这么多的人失去生命的多种制度缺陷,感到深深而持续的愤怒,这种愤怒情绪已经促使印度国家政府中的内政部长和以孟买为首府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的首席部长及其副手辞职。当证据显示恐怖袭击是在巴基斯坦境内策划和指挥的时,民众要求采取果断行动的呼吁更加强烈了。但是,印度能做什么呢?

恐怖分子袭击了孟买的多个目标——从字面意义和象征意义上都是如此。他们在付出很小代价的情况下,给印度造成了伤亡和破坏,震撼了印度的灵魂,暴露了印度安全制度的局限性,羞辱了印度政府。他们破坏了印度在全世界作为一个新兴经济巨人、全球化时代的成功典范以及对投资者和旅游者越来越有吸引力的形象。与此相对的是,他们让全世界看到了一个不安全和容易受到攻击的印度,一个因为敌人可以任意袭击它而感到痛苦的“软弱国家”。

恐怖袭击的影响还不仅仅只有这些。为了引起世界对其邪恶的注意,恐怖分子通过将美国人、英国人和以色列人挑出来的方式,将反对“犹太人和十字军”的全球伊斯兰战争扩大到新的领土上。因为恐怖分子在可怕的三天时间内占据着世界新闻媒体报道的头条,这些杀人犯在其“事业”上取得了令人吃惊的成功,这一成功肯定会震惊全世界的反恐专家;现在这些专家意识到,对10个不怕死的人来说,劫持世界上的任何一座城市是多么的容易。

https://prosyn.org/169lk0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