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46660446f86f380eeda228_ms7629.jpg Margaret Scott

欧洲无效率的峰会

发自伦敦 —— 欧盟喜欢召开峰会。但当峰会的另一方决定不出席会议的时候,让我们看看欧盟是如何反应的(正如巴拉克·奥巴马总统决定不出席5月马德里举行的欧美首脑会议时,欧盟的反应)。而倘若欧盟想要得到别人的重视并发挥显著影响的话,它就得明白,正确的空谈是无法取代正确的行动的。

没有比欧盟的巴基斯坦政策更能揭示欧盟崇尚空谈的偏好了。作为去年8月首次会议的延续,巴基斯坦-欧盟峰会将会在4月10日召开。但是你无法对这一大事有什么了解,因为没有人在负责筹备这一会议:新任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赫尔曼·范龙佩没有在筹备这场会议;新任的欧盟外长凯瑟琳·阿斯顿也不管这事;那位在其他许多领域都把西班牙推向了前台的西班牙首相何塞·路易斯·萨帕特罗也没有在筹备这场会议。

原因很简单:欧盟将要在会上说的都是些陈词滥调,毫无新意可言。一方面,巴基斯坦渴望得到欧盟引以为豪的警察培训经验,但另一方面,任何部署培训人员的行动都被认为是十分危险,费用高昂且极易失败的。为此,只有由某几个成员国单独用自己的小规模援助项目来进行培训。

https://prosyn.org/jafUp6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