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的社会层面

对恐怖主义和伊拉克的战争将世界关注的焦点从如何管理全球化以使其造福所有人这一迫切问题上转移开了。世界劳工组织下属的"全球化的社会层面委员会"新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提醒我们布什政府的所作所为与全球性的共识大相径庭。

世界劳工组织是一个由来自劳工、政府和商界的代表所组成的三方组织。全球化的社会层面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译者)由芬兰和坦桑尼亚总统任主席,拥有24名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利益集团和不同学术背景的委员(本人也是其中一员),包括东芝公司总裁和"美国劳工联合会-产业工会联合会"的领导人。而正是这个多元化的团体使得一个正日益显现的全球性共识明晰起来。这便是:虽然全球化有着积极的潜力,但它并没有发挥出这种潜力,还造成了社会的困境。

症结在于我们管理全球化进程的形式-部分是由世界各国管理,但最重要的是由包括世界银行、世贸组织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在内的国际机构进行管理。正是这些机构负责制定"游戏规则"。委员会甚至已就一些具体的举措达成了共识。这些举措旨在增加全球化进程中"人性化"的一面-或至少减轻一些最坏的影响。

https://prosyn.org/dC8r0v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