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b3550446f86f380e85d127_jo3360.jpg

奴隶特质和非洲经济

发自达喀尔——由于自然资源价格低迷,非洲国家长期遭受财政赤字之苦,但如今这种局面已经被彻底扭转了。由亚洲对非洲商品的庞大需求所推动的消费正不断激增。对大多数非洲国家来说,这意味着一个解决典型非洲式贫困问题的决定性契机已经到来。但如果各国领导人还是依照自己的老一套行事的话,这个机会就会被挥霍掉。

非洲的原油储量约为全世界的10%,钴以及贱金属的储量则占世界的1/3。仅南非一国就坐拥全世界80%的黄金储量,而金价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后就居高不下。此外,非洲的农业潜力也是不可估量的。

全球对非洲商品,土地和人力资源的需求在一个长时期内都不会减少。而作为这一新形势的领导者,中国在过去7年内将中非贸易额提升了5倍,并促使包括欧美在内的世界各国重新思考自身对非洲的投资手段,最终为非洲地区带来了高达数十亿美元的持续投资。世界货币基金组织因此预计撒哈拉以南非洲本年度GDP增长率将达到4.7%,而明年则继续上升到约6%。

https://prosyn.org/uMwHPR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