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政坛的领袖之子

伦敦 —— 利比亚统治者 穆阿迈尔·卡扎菲之子 赛义夫·伊斯兰在争取洛克比爆炸案犯 阿卜杜勒·阿里·迈加里获释中所起的作用,以及埃及总统 胡斯尼·穆巴拉克在其子贾迈勒的陪同下赴华盛顿访问,这两个事件都清楚地表明,相关国家在无声无息地推进着世袭进程。

这并不是什么孤立事件。穆巴拉克和卡扎菲,还有突尼斯的 宰因·阿比丁·本阿里和阿尔及利亚的 阿卜杜拉齐兹·布特弗利卡,都是世界上年龄最大、执政时间最长的国家领导人。他们四位都面临着棘手的继承问题,一段时间以来,有关他们要将权力留在家族内部的猜测越来普遍。

这种做法已经司空见惯,从阿塞拜疆的阿利耶夫到北朝鲜的金氏再到叙利亚的阿萨德家族。世袭继承捍卫了执政家族直接而广泛的利益,更大范围的政治和商业精英们的利益也同样能够得到保护。尽管如此,北非诸国世袭继承几乎同时发生的情况还是非常引人瞩目。

https://prosyn.org/dQAz9f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