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强国的崛起

2001年9月11日恐怖份子对美国发动攻击以来的安全环境已经清楚地表明联合国、甚至作为世界唯一超级军事大国的美国在维持国际安全方面上的局限性。但是,具有相似意图的志同道合的中等强国却可以补充联合国或者美国的不足,有效地产生足够的影响力来稳定全球安全环境。

日本、澳大利亚、德国或者加拿大可能就是这样的国家。他们作为自由民主国家具有共同的价值观。而且,它们是非核国家,不是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它们都是美国的长期盟国。实际上,最近几年来,如果得到要求,这些国家已经有许多机会来展示它们为国际安全做出贡献的能力和意愿,因为它们也共同认为全球安全直接有利于它们自身的国家利益。

但是,这些国家间微妙的差别可能影响它们与联合国或美国的双边合作或协调。因此,它们必须相互补充各自的优势、特征以及利益来优化它们在促进国际安全上的作用。

https://prosyn.org/im1CAI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