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不该被纪念

40年前,毛泽东发动了文化大革命。执政的共产党宣传部目前已发出命令,禁止人们以任何形式回顾或纪念这场浩劫,这只是共产党为了让中国人民忘记那逝去十年所做出的部分努力。

在谴责日本人忽略二战期间发生的南京大屠杀时,中国官员们宣布:忘记过去是对人民的背叛。但对中国人来讲,文化大革命本身就是一次背叛,而且背叛的恶果一直延续至今。从那以后所有可怕的事情¾¾天安门广场杀戮、对法轮功的迫害和镇压民主运动¾¾都是那次未经净化的原罪结出的恶果。

文化大革命预示着20世纪60年代共产党的阶级灭绝政策达到了顶峰。以前历次政治运动的幸存者被对毛的个人崇拜所迷惑,甩开所有束缚,可以毫无顾忌地展开杀戮和报复。毛对这样的心态进行了总结:“这是一个剧变的年代,我为这种混乱而感到由衷的高兴。”在“关于咬人事件”的指示中,毛宣称:“那又怎么样?好人不打不相识,坏人被好人咬是咎由自取…”

https://prosyn.org/HqTogQ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