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3556c.jpg

坚忍者的回归

发自伦敦——一般来说,英国政治堪称某种残忍的竞技运动。议会辩论里充斥着针锋相对和人身攻击。而英国媒体的作为则可以用“野蛮”两字来形容(出自前首相东尼·布莱尔之口)。记者质问政治家的问题极富挑衅性以及侮辱意味,以致人们都奇怪为何被提问者不会勃然大怒,拂袖而去,又或者当场颜面扫地,无地自容。

但最近英国发生的一切都有点不“一般”。首先,出现了个新联合政府——这可是个自二战结束以来都罕见的稀奇事。其二,外界对新政府的反应异常克制,这更是闻所未闻——而最令人感到惊讶的,则是新首相戴维·卡梅隆竟然没有给英国人带来任何好消息。

卡梅隆的核心观点就是英国正处于“危机”状态,而从危机中走出来则需要坚忍和耐心。在一场重要讲话中,他警告说“阵痛”即将到来,而每个人都将有切身感受,因为如果要降低英国严重的财政赤字的话,就必须实施严厉的开支削减政策。

https://prosyn.org/9ICu5k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