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经济学

发自堪培拉——由卡门·莱茵哈特(Carmen Reinhart)和肯尼斯·罗格夫(Kenneth Rogoff)的论文《债务时期的增长》引发的骚动也许是自1974年以来最引人注目并最具煽动性的学术争议。1974年,两位更早期的经济学家罗伯特·福格尔(Robert Fogel)和斯坦利·恩格曼(Stanley Engerman)发表了一部臭名昭著的著作——《拐角时代:美国黑奴制度经济学》来为美国奴隶制的效率辩护。

正如《拐角时代》一书所面临的争议一样,对莱恩哈特和罗格夫文章的争议表面上是源于对作者统计方法的怀疑,但根源其实在于其他人利用这项研究所可能达到的目的。

福格尔和恩格曼的一些报告结果被用来——要注意的是并不是被作者本人使用——挑战平权法案和质疑民权运动。同样地,莱恩哈特和罗格夫的一些报告结果也被政客和另外一些人用来证明财政紧缩政策的合理性。

https://prosyn.org/gWjmNd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