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的恐怖主义避难所

在非交战国里出现恐怖分子或恐怖分子避难所的现象是国际关系中最棘手、最易引发争端的一个问题。这是爆发越战的一个主要原因,并导致黎巴嫩解体,至今仍旧困挠着伊拉克联合政府。这同时也是目前东南亚打击恐怖主义战争的关键所在。

越南与朝鲜、马来西亚不同,在那里牵制政策与对叛乱的镇压获得了成功。因为南越共产党可以利用柬埔寨和老挝这两个“中立”区从侧翼突袭盟军。正如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在黎巴嫩一直存在到1982年,使其中寄居国不幸地陷入了内战,并导致强权国家入侵,最终引发更多的极端主义运动——红色高棉, 黎巴嫩真主党以及伊斯兰圣战组织。

像其他恐怖主义寄居国一样,菲律宾是一个弱国,与邻国及西方保持着友好关系。但1994年以来,其不受法律控制的南部诸岛代替阿富汗成为东南亚圣战组织者们主要的训练基地和避难所。其中大部分是隶属于伊斯兰祈祷团、圣战者康帕克组织以及回教之家分支组织的印尼人。

https://prosyn.org/FnedBM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