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ber defense Florian Gaertner | getty images

网络打击伊斯兰国

华盛顿——即使在美国及其盟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展开空中轰炸的同时,他们的目标伊斯兰国可能正在准备在另一条战线上展开报复行动。通过将战争拓展到网络空间,伊斯兰国将取得非对称战争的众多优势——除非美国组织起来对抗该组织的工作。

即便对于非国家参与者而言,网络战争的进入壁垒也低得令人不可思议。即使伊斯兰国目前还没有能力实施网络攻击,招募具备必要专业知识的追随者对其而言也并非难事;过去,其他恐怖和叛乱组织,包括基地组织在内,都成功完成了招募。只要出价合适,肯定不难找到网络雇佣军、同情者和自由职业人士。

专家警告伊斯兰国可能打击未受保护的私人住宅和基础设施。成千上万的工业和商业控制系统,包括快速成长的物联网在内,正让越来越多的日常生活领域更容易遭受攻击。核威胁倡议组织提出的警告更加令人不安,这是一家致力于加强全球安全警示的非营利性机构,他们认为许多民用和军用核设施无法有效阻止网络攻击。

https://prosyn.org/sDNGzk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