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改革

过去数十年中,国际货币和金融体系目睹了巨变。跨国资本流动快速扩张、金融创新延续以及金融市场深化不仅给各国的决策者,也为国际金融机构带来了日益增加的挑战。由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寻求服务于全球成员,因此这对于它而言尤其如此,而且还引发了有关该基金战略方向的极为重要的讨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前的战略检讨并非从头开始。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末开始了改革进程,并由前任总裁科洛尔以重要的措施加以推进。现在应当锁定这些措施,特别是加强该基金的监控职能以及所谓的“特殊贷款框架”,并且贯穿实施。

例如,引入标准和准则、汇报遵守情况(ROSC’s)、金融部门评估项目(FSAP’s)以及该基金随之而来的透明度提高将有可能促进改善双边、地区以及多边监控。特殊贷款框架目的在于提高该基金借款的可预测性并且保护其财政地位,目前尚有待接受实际考验。

https://prosyn.org/eisG1t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