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的美国?

巴黎—罗马帝国的崩溃的原因是过度的战略延伸和将过多的安全责任委托给新来者。一个并不过分的比较是,如今美国所面临的问题是是否能在将保护其全球影响力的责任委托给他人或技术工具的情况下维持其世界领先的实力。

无人机和盟友——非人武器和非美国人士兵——已成为美国军事思想的核心。领导世界技术威力、在地面战斗(如果不是空战的话)中充当幕后领袖,美国强调重点的改变是无法忽视的。

首先,在利比亚,法国和英国的联合行动推翻了卡扎菲上校的政权;随后是法军干预马里,现在则是以色列空袭叙利亚。当然,这三件事本身大相径庭,但它们有一个共同点:美国不再站在敢于最前沿。但是,如果没有美国的军事支持或间接(在某些情形中是隐藏的)政治支持,你很难想象英国、法国和以色列会做出这些高风险动作。英国、法国甚至以色列已经沦为美国在它们各自影响圈中的武装延伸了吗?

https://prosyn.org/xRIoCN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