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815e0046f86fa80b75b003_pa3175c.jpg

公民权利领域的法国新风尚

纽约 ——

起初,瑞士人对尖塔设下禁令;如今,法国议会又希望禁止穆斯林女性在公共场所穿着布卡(正统阿拉伯国家中的一种能罩住全身并遮掩面部的服装,如今它也被一些正统的非阿拉伯人当作自己的服饰)。目前,人们已不允许希贾布(某些穆斯林女性穿戴的一种头巾)出现在法国的公立学校中,在这些校园内,任何宗教象征的“招摇”展示都被禁止。然而在法国,穿着布卡者的比例要稀少很多,近六百万穆斯林中大约只有 1900 名穿着者,而且她们几乎都不来自于有穿着布卡习俗的国家。

为何法国议会中那些从共产党到保守阵营的议员都支持这一禁令,其原因在于人们存在这样一种普遍共识:穿着布卡之举“与共和国价值之间存有冲突”。正如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奇的那句名言:布卡“在法国不受欢迎”。

https://prosyn.org/XinGVr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