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的必要性

布鲁塞尔—多年前,我带着孩子去诺曼底参观登陆地战场。我希望他们能够明白,欧洲和北美所能享受到的生活、自由和追求幸福的诸多权利是他人作出的巨大牺牲换来的。我们参观了那些永垂不朽的海滩——奥马哈、犹他和朱诺。这些海滩让我们知道,团结就是力量,能够摧毁一切危险,不管它多么大。

我们都明白,如果美国在欧洲需要帮助的时候施以援手,等待欧洲——不仅是欧洲,是全世界——将会怎样。我们也知道,诺曼底登录在两大洲之间建立起了怎样一条独一无二的纽带。

这条纽带是我们的价值和我们的社会赖以生存的基础。但是,冷战后,许多人认为这条纽带的制度化身——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将会寿终正寝。北约并没有消失,因为我们的纽带的基石并不仅仅在于共同的危险,还包括共同的理想。只要我们对自由的渴望不泯灭,这条纽带就不会消失。北约之存在不需要外部理由。但历史很快就提供了外部理由。

https://prosyn.org/SYiHbV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