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沙尔之后的中东

柏林—如果叙利亚内战让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下台——其家族铁腕统治该国已逾40年——中东将会怎样?从当前将叙利亚战争推向新阶段的动向看,这一问题很快就将成为不可避免的问题了。

对巴沙尔最核心圈子的成功炸弹袭击、逐渐向首都大马士革(以及土耳其和伊拉克边境)蔓延的战斗,以及各种重型和精确武器流向起义军,这些现象都表明,叙利亚战争开始进入尾声了。但我们不能对即将到来的改变抱有错误的幻想:巴沙尔政权不会被具有法治精神的民主制度代替。相反,后巴沙尔时代可能会更加混乱和暴力,因为巴沙尔政权的反对者将对其支持者进行清算,各宗族和宗教团体之间也将爆发冲突。

和其他阿拉伯国家一样,世俗暴政将被逊尼派穆斯林兄弟会取代,在叙利亚,穆斯林兄弟会代表着大多数人民,一如埃及和突尼斯。但是,与后两者不同,叙利亚政权的变迁将是内战的结果。此外,外部影响可能会降低到最低限度。

https://prosyn.org/30WU5u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