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e7d50346f86f380ec9181b_ms6.jpg

迷失的大陆


伦敦——全世界有六分之一的人口生活在非洲,但非洲国家的总产值却只占世界总产值的四十分之一,非洲大陆成了全球经济衰退最显而易见的受害者。非洲大陆在经历了5年5%的经济增长之后,预计2009年的经济增长率会降到原来的一半。安哥拉等国甚至会出现经济收缩。这场危机也横扫了非洲其他国家数年经济改革的成果。许多非洲民众将重新回到无望的贫困生活。

发展经济学家面对此情此景却束手无策:他们的一切努力在非洲大陆毫无收获。1960年脱离殖民统治前夕,撒哈拉南部非洲的实际人均总产值几乎比东南亚高出3倍,而非洲的人均预期寿命也比东南亚人长两岁。其后50年间,非洲的人均实际总产值增长了38%,人均寿命增长了9岁,反观东南亚的人均总产值增长了1000%,而人均寿命则增长了32岁。

起先,解决非洲发展滞后的对策似乎显而易见。非洲急需资金,但却缺乏存款。因此

https://prosyn.org/WdrsUI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