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生命

没有什么比对于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代表大会而进行的大肆宣传更能表现中国在希望和现实之间的对立的了。中国共产党每五年召集一次“代表大会”来选出一届新的中央委员会,选举组成中国的最高管理委员会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九位成员,以及通过讨论提出新的倡议和政策。鉴于几乎可以肯定中共的总书记、国家主席和军委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将继续干下一个五年任期,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胡是否能成功地提拔一个或多个他的年轻同盟进入常委。

幕后的斗争非常激烈,但是现在看起来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以及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将得到提拔。52岁的李被认为属于“胡系”,一直以来都得到胡的栽培以进入最高领导层。两人都曾担任中国共青团的第一书记,中国共青团被认为是胡的权力基础之一。

但是,54岁的前浙江省委书记,七个月前调任上海市任最高领导习近平的突然出现表明了中共微妙的派别平衡和幕后的操作。尽管显然牢牢掌握了绝大部分的权力,但是胡缺乏邓小平那样的威望,因此必须在中共的主要派别在最高层的官位分配上制造平衡。习近平得到现任政治局常委中曾以前主席江泽民以及党内主要元老为首的上海帮的支持。

https://prosyn.org/3O3CHJ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