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代言人

过去几周来,来自黎巴嫩真主党和基督教黎巴嫩力量等各党派的黎巴嫩政治家不时召开会议,这就是所谓的“国家对话”。对话的主要目的是要在去年叙利亚撤军之后,就黎巴嫩的未来发展问题达成共识。但这次对话暴露出来的却是黎巴嫩政治继续受到外来力量的强大影响。

巴沙尔·阿萨德总统控制的叙利亚政权继续对黎巴嫩国内事务产生重大的影响,这种影响涉及安全、情报、军队和司法等方方面面¾更不用说与军事力量强大的黎巴嫩真主党组织结成联盟了。尽管叙利亚士兵在1年之前就本该撤离,阿萨德政权却从未从离开黎巴嫩的失败中恢复元气,时刻企图着对这个国家再次强加某种形式的霸权。

联合国一直在进行调查,指控叙利亚参与了2005年2月14日刺杀前总理哈里里的阴谋,这使叙利亚的立场变得异常复杂。尽管叙利亚的黎巴嫩盟友呼吁改善两国关系,但刺杀哈里里却为这一目标能否实现增添了疑虑。目前,黎巴嫩党派已经同意不允许利用黎巴嫩国土为基地来威胁叙利亚政权的安全。

https://prosyn.org/EzEYm5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