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843e0346f86f400c1bf503_pa1111c.jpg

基因组语言

中国,大连——上周,一家名叫Complete Genomics的公司公布了基因组排序服务的10名新客户。该公司并未对具体价格进行说明,但称其目标是在一年内实现以5,000美元的价格提供这项服务。

让我印象深刻的不是声明本身,而是首席执行官的名字Cliff Reid,我在20世纪80年代就认识一个Reid,他当时在一家名叫Verity的内容搜索公司担任CEO。我几乎立即就想到了这两者间的联系。从某种意义上讲,基因是构成人类(或其他任何生物)的指令性语言。而语言则是表达意义的符号。当然,这个人正是我在20世纪80年代认识的那个Cliff Reid。

到目前为止,Complete Genomics用9100万美元募集款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它已经建成了一家基因组排序工厂,并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再建成几家。许多学术和商业研究机构都需要这样的工厂,有这种需求的还包括其他几个国家。

https://prosyn.org/RIVPxw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