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公众说话了

我们对伊拉克的印象大多来源于这个国家每天所遭受的暴力行动。尽管大部分人都认同多数袭击应当归因于美国官方所谓的“残余政权因素”—— 伊拉克最大的反对派逊尼派,情报和军事分析家还是就暴力行动在多大程度与外国人的存在有关进行了辩论。虽然伊拉克萨达姆·侯赛因政权时期的统治派逊尼派只占不到四分之一的伊拉克人口,却正为保证他们的党派利益不被占人口多数的什叶派和集中在北部的族群—库尔德人夺走而斗争。

去年年末,我组织了一场重要的伊拉克民意调查,伊拉克公众的观点证明了该国错综复杂的党派关系。当然,不同民族或宗教背景的伊拉克人在很多问题上存在分歧,但是他们都信奉相同的民族认同并都期望一个民主体制。

首先,我们要求伊拉克人回顾萨达姆政权的崩溃:没有了他,伊拉克人是不是过得更好了?只有23%的逊尼派人这样认为。而却有87%的什叶派看到了一个没有萨达姆之后更好的伊拉克。库尔德人超过了这个数字,有95%认同这一改变。

https://prosyn.org/iXcbuC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