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印度

法国总统希拉克本月晚些时候访问印度并签署向印度出售六架攻击潜艇的协议。这将再一次确认印度正在崛起成为经济和外交大国。美国和欧盟在某些时候寻求同中国建立的“战略伙伴关系”看起来与民主的印度更为可行和可取。

印度总统是穆斯林,总理是锡客人,外长是印度教徒,而其执政的国大党主席则是出生在国外的基督徒。正如中共在过去二十年中所做的一样,印度的成功毫不逊色。实际上,从1991年国际收支平衡危机爆发以来,印度一直在摈弃其社会主义遗产而且其年度经济增长率达到7.5%,只比中国略低。印度已经向世界贸易开放其经济,并且开始对其许多的国营产业实行私有化(尽管经常很慢)。

在这一努力中,高科技产业通过表明在全球市场中竞争利大于弊而功不可抹。也许自发明数字以来,印度第一次有了一个热销产品,而且这一次它可以保留其利润。全球都对印度人才趋之若鹜。

https://prosyn.org/Wwgczr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