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MF as Global Financial Anchor

    当今金融市场的动荡暴露了当前全球金融体系的弱点,人们都知道这些弱点但是并没有加以解决。这一缺乏行动反映了全球金融体系的复杂性和相互联系,并且表明金融稳定缺乏一个有效的依靠。恢复金融市场的信心不得不依赖于主要大国中央银行注入流动资金。这一措施尽管看起来是成功的,但是金融动荡是否可以避免及其影响是否可疑减缓尚且存有疑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由于其货真价实的全球性视野可以在这一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该组织包含发达国家以及新兴和发展中国家,而后者则日益融入全球进入体系。而且,该组织并不关注于金融市场本身,但是却在实际经济和金融经济的联系上具有独一无二的专长。最后,该组织放眼各个领域和市场,其视野也就无所不包。

    目前为止,该组织尚未完全利用其独特的地位,因为它一贯懒于主动向其成员国发出明确的信息和提出建议。但是目前的金融市场动荡已经表明存在监管差距以及人们对于国际联系一知半解,因此需要全球性的对应措施。

https://prosyn.org/ndiiO5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