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宗教法庭

哥本哈根--现在,世界在全球变暖问题上充满了吓人的言论。例如,戈尔曾经发表著名的观点,那就是全世界的各大主要城市都将由于海平面巨幅上升六米(相当于二十英尺)而会被淹没。       

戈尔的科学顾问、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的韩森比他有过之而无不及。韩森说,海平面最终将会上升24米(80英尺),其中,本世纪内将会上升6米。难怪另一位环境主义者麦克吉本说:“我们人类正在毫无顾及地淹没地球的大部分地区以及其他生物。”  

尽管警示之言如此之多,但是还是有些真相不让他们高兴。那就是,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全球海平面没有上升,而是轻微下降了。从1992年以来,环绕地球飞行的卫星每隔10天就极为精确地测量全球海平面水平,其精确度达到三到四毫米(0.2英寸)。两年以来,海平面下降了(所有的数据都可以在网站sealevel.colorado.edu上得到)。

这并不是说全球变暖现象并不存在。人类排放更多的二氧化碳,日积月累气温就会轻微上升,让海水暖化并在一定程度上使之扩张。因此,海平面上升就会再加速。联合国气候变化专家小组就是这样告诉我们的。最佳的模式表明,本世纪内海平面上升18到19厘米(7到24英寸),一般估计为30厘米(一英尺)。这并不令人恐慌,甚至并不特别吓人,因为在过去150年的时间里海平面上升了30厘米。

简而言之,我们被大量灌输了过渡渲染的吓人说法。宣扬在本世纪内海平面上升6米与数以千计的联合国科学家的研究不符,而且意味着海平面上升要比当今的水平加快40倍。

惊世骇俗的人士们越发宣称不应当让我们听到这些事实。六月,韩森宣称那些宣扬有关全球气候变暖“谣言”的人,包括首席执行官们、政坛人物以及任何并不盲从其对“真相”狭隘定义的人士都应该接受反人类罪行的审判。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PS_Digital_1333x1000_Intro-Offer1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Access every new PS commentary, our entire On Point suite of subscriber-exclusive content – including Longer Reads, Insider Interviews, Big Picture/Big Question, and Say More – and the full PS archive.

Subscribe Now

科学家、即使是这位极为政治化的科学家呼吁建立一个当今的宗教法庭是让人极为难过的事情。这是明目张胆地压制科学探询和限制言论自由,是不可原谅的。

但是这背后可能存在更大的问题。现实与惊世骇俗的预言差距越来越大,因此很难继续保持这种气候恐慌。在过去十年中,全球气温并没有上升。过去一年半时间里,气温突然下降。研究结果表明,在下个十年中期以前气温不会再次上升。当今全球经济面临衰退,高昂的油价和食品价格破坏了西方国家中产阶级的生活水平,因此也就越发难以推销代价巨大、没有什么效率的京都议定书风格的大幅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措施。

比京都议定书及其继任协定更佳的措施应当是对没有二氧化碳排放的能源技术加大研发力度。这是解决气候问题更为便宜有效的方式。

在指责他人要对越发难以推销其观点负责上并不只是韩森一人。加拿大最为著名的环保主义者铃木在今年初说过,那些“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成为从犯”的政坛人物应当被送入监狱。环保主义运动组织者里纳斯设想一个类似纽伦堡审判那样的“国际罪行法庭”对付那些敢于质疑气候变化教条的人。很明显,这篇专栏也把我本人放在了被韩森等人囚禁的危险境地。

但是当今世界现实问题并不是一系列不让人高兴的真相。正是我们自己用骇人听闻的恐慌阻挡了有意义的解决途径,从而导致了不良的政策。

让我们看一看针对气候变化所采取的最为主要步骤之一。作为由于气候变化恐慌而采纳的政策,生物燃料本应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韩森把这些政策称为“地球光明未来”的一部分。但是使用生物燃料来对付气候变化却是应该被评为在最近时代中针对任何全球性挑战的最为糟糕的所谓“解决途径”。

生物燃料实际上从人的嘴里夺粮喂到汽车里。用酒精装满一辆运动型多用途汽车油箱所需要的农作物足够养活一个非洲人一年。今年美国玉米产量的百分之三十将会用来做汽车燃料。只有通过补贴才能形成这种局势,而在全世界范围内,仅仅是今年的补贴就达到150亿美元。

由于生物燃料需求增加导致砍伐大量吸收二氧化碳的森林,科学杂志2008年的一项研究表明使用生物燃料的净效益并不是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而是让排放翻倍。一股风地发展生物燃料还极大地推动了食品价格的上涨,造成大约另外三千万人陷入饥饿。

由于气候变化恐慌,我们减轻气候变化的措施造成了无法减轻的灾难。我们将会浪费几千亿计美元,加快全球气候变暖并且大幅度增加饥饿。

我们应该停止愚蠢的害怕,停止追寻愚蠢的政策并且开始投资于长远的、聪明的研发项目。“反人类罪”的指责必须停止。实际上,真正的违反人类利益是那种对应付气候变化最佳途径视而不见的恐慌主义。

https://prosyn.org/W3M8Uh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