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7973c.jpg Margaret Scott

大战在叙利亚的结束

新德里—西方即将迎来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1914年)100周年,而中东正在经受自奥斯曼帝国崩溃以来前所未有的震荡。奥斯曼帝国崩溃的结果之一是赛克斯-皮科(Sykes-Picot)协定,这一产生于一战激战正酣时的协定将累范特(Levant)分割为英管区和法管区。如今,它正在叙利亚迈向野蛮暴力。

类似地,土耳其当前的动荡局势至少部分要归因于总理埃尔多安政府的“新奥斯曼”主义的过度伸张。自阿塔图尔克建立土耳其共和国以来,土耳其人便再未建立地区影响力。埃尔多安的复兴努力沦为奥斯曼帝国狂妄的牺牲品。

当然,累范特几百年来一直饱受无穷无尽的冲突折磨。英国二战期间最伟大将军之一、倒数第二任印度总督韦维尔爵士(Sir Archibald Wavel)在他所写的传记《一战中的艾伦比元帅》(WWI Field-Marshal Edmund Allenby,艾伦比是累范特协约国军队的指挥官)中写道:“历史上最伟大的骑兵运用,也可能是骑兵在历史上最后一次大规模作战胜利,在伊苏斯战场不远处结束,伊苏斯正是亚历山大大帝第一次展示如何赢得战争的地方。”

https://prosyn.org/dhshwR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