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6047c.jpg

现实大逃避

发自纽约——作为美国总统,虽然巴拉克·奥巴马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好坏参半,但他依然在努力重新包装美国并擦亮这个国家从前的金字招牌:那种实现普世价值的能力。鉴于这些价值的载体通常都是流行文化,因此我们有必要探究一下,这些美国电影,音乐以及流行文学令世界其他地方的人们如此难以抗拒的原因,究竟是些什么。

毕竟,大部分一度由美国好莱坞和流行文化输出所垄断的东西如今都变成了世界各地的“本地制造”。在打造超级巨星和大制作方面,宝莱坞正在向加利福尼亚(好莱坞所在地)叫板;而日本和韩国也正努力打造属于自己的流行明星和时尚潮流。

不过,让我们瞧瞧《明星伙伴》这部以一位新生代男电影明星和他一帮哥们为主题的美国电视节目。或者看看最近在《纽约客》杂志上发表的一篇关于两名衣衫褴褛的年轻厨师穿越整个美国,试图创立属于自己的名为“动物”的餐厅的疯狂历程的文章。或者回想一下《全职浪子》,这部在1996年风靡全世界,讲述好莱坞一位20来岁的年轻人和一帮把他弄到拉斯维加斯治疗心灵创伤的兄弟的电影。

https://prosyn.org/0l44PA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