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危机给世界造成的影响

土耳其七月份将要举行议会选举,比原定的时间提前了四个月,这样勉强避免在选择国家的下一任总统问题上的宪法危机。然而,土耳其政局不稳已经严重损害了它的外交政策和国际地位。

处于这场风暴中心是温和的伊斯兰正义和发展党首脑总理埃尔多安和土耳其军队的总参谋长克阿纳特。土耳其的军队把自己看成是由国父凯末尔所创立的世俗共和传统的守护者。当埃尔多安今春早些时候打算辞去总理职位去竞选总统时,军队和世俗派政治团体表示了强烈的不满。克阿纳特将军四月份说国家的新总统必须“不仅仅是在口头上是世俗主义的,而且在本质上也是世俗主义的。”

我本人与埃尔多安有过不止一次的会面和交谈,我知道他是一个温和并且理性的人。此外,伊斯兰正义和发展党在土耳其选民中拥有广泛的支持,并且在经济发展、人权立法和改善土耳其库尔德少数民族的待遇等问题上都表现得非常出色。外交部长居尔是埃尔多安在伊斯兰正义和发展党内的亲密盟友,努力推动土耳其申请加入欧盟。所以当埃尔多安决定推选居尔作为伊斯兰正义和发展党参加总统竞选时,我对世俗反对派的力量感到非常震惊。

https://prosyn.org/AWM81l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