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用航空的未来

amp#160;amp#160;amp#160; 弗吉尼亚汉普顿--民用航空正在成为一个“成熟”的产业,与此同时也带来了各种缺点。几十年来,技术进步基本上小幅度增长,而这一产业大体上是建立在长途运输飞机的基础之上,同时正在涌现一小部分喷气飞机以及遗留下来的通用航空市场和产品。但是现在越发清楚的是,这一产业无法以这种形式生存。

amp#160;amp#160;amp#160; 民用航空产业面临的问题包括来自排放的污染、日益增加的竞争(特别是来自通讯技术,这一技术已经让商务旅行变得没有那么必要)、空中交通管治延误和没有效率、不断增长的噪音限制、安全担忧以及高度依赖于燃油价格的整体商业环境。解决所有这些问题或许会要求对飞机技术进行全面创新。

amp#160;amp#160;amp#160; 最大的希望在于现行的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纳米技术、热力学以及量子技术革命。信息技术革命以及相关的“蜂窝”技术提供了最为前沿的方案,也就是空中交通管治、航行以及交通工具操作等完全自动化的“电子空间”。航空器的自动化操作已经成为家常便饭,特别是在军事领域,但是进一步提高还是需要同样自动化的空间。

amp#160;amp#160;amp#160; 电子空间将会反过来形成个人移动上的完整革命。电子空间将会和超短起飞和降落新技术一道,让安全、安静、可以承受并且是就在你家房子面前的马路的个人空中交通工具摆在面前。所谓的高度移动多功能带轮交通工具将会为缺少城市间道路的地区创造极佳的交通系统,并且最终将会补充或者甚至取代汽车。

amp#160;amp#160;amp#160; 目前研究的不同机器可以在网站www.roadabletimes.com找到。预计这种交通工具的全球市场在一万亿美元上下,而它们的运用将会通过建立三百公里的“通勤线”以及节省修建道路和桥梁的巨额费用而削弱定期的国内航班客户基础。

amp#160;amp#160;amp#160; 但是,即使最终会发展负担得起的、安全、飞行及驾驶、独立于机场的个人交通系统,人们依旧需要翻新长途交通,特别是跨越大洋的飞行航线。目前这种用途的机器是波音707直接改造过来的,而且,经过几十年演变提高,这一设计方式根本缺乏解决必须加以解决的众多问题的范围。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PS_Digital_1333x1000_Intro-Offer1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Access every new PS commentary, our entire On Point suite of subscriber-exclusive content – including Longer Reads, Insider Interviews, Big Picture/Big Question, and Say More – and the full PS archive.

Subscribe Now

amp#160;amp#160;amp#160; 现在有几个可替代选择,例如混合机翼机身以及支柱和桁架加固机翼。这有可能大大增加升阻比并且提高结构性重量分数。这些参数改进将会提供设计余量,解决除了排放之外的当前大多数问题。

amp#160;amp#160;amp#160; 水排放的问题可以通过让长途飞机在九千米以下巡航的设计加以解决。可以通过使用高升循环控制来实现这样的设计并且在巡航高度加以运用。随之而来的短途起飞和降落效果也可以改进机场生产效率。

amp#160;amp#160;amp#160; 在另一方面,可以仅仅使用生物燃料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而这些燃料取自于那些通过在生长期间从大气中吸收了同样多二氧化碳的作物。减少其他温室气体例如氧化一氮也可以通过更加灵巧的燃烧设计来实现。

amp#160;amp#160;amp#160; 鉴于目前困扰民用航空事业的问题的数量和严重性,传统的对目前的模式进行渐进性改造的方法已经不再足够有效。相反,这一产业必须重塑自我。随着电子空间的来临以及适当的研究支持,成功将会是可能的。

https://prosyn.org/I7Ezsy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