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隐藏的记忆

受害者们对创伤的记忆是当今的心理学和精神治疗领域所面临的最具争议的问题。许多临床创伤的学者们都认为战争、强暴和其他可怕的经历似乎会在人的精神上留下难以遗忘的印记。

而另一些学者则持有不同意见。他们认为(人的)头脑可以通过将创痛的记忆从意识中消除的方式来保护自身,从而使受害者很难回忆起他们最为可怕的经历。这种机制会持续多年,直到这种记忆变得安全为止。虽然也承认精神创伤常常是刻骨铭心的,但这些临床创伤学者们也声称有一种被称为“创伤离解性失忆症”(traumatic dissociative amnesia)的情况,让相当一部分受害者不能回忆起他们的创伤,这恰恰是因为这种创伤极为可怕。

然而,这些临床创伤学者们却也并不认为“被压抑”和“被离解”的对恐怖事件的记忆是迟钝或良性的。相反,这些深藏的记忆悄然地侵害受害者的生活,引发一些似乎难以解释的精神病症状,因而必须要发掘出来进行治疗。

https://prosyn.org/UOvLmy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