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f09650446f86f380ee39f28_m4618c.jpg

为巴基斯坦精神而战

发自剑桥——当巴基斯坦军队在斯瓦特谷地与塔利班浴血奋战之时,他们其实是在为巴基斯坦的精神而战。而相对于其最近在邻近部落地区与塔利班交火时的心不在焉,巴军似乎对此次战役志在必得。

而该地区的塔利班则在四处逃窜,他们剃光了胡须并裹着女式长袍,以免被人认出并痛打一顿。原因很简单:越来越多的巴基斯坦人开始支持军队的行动。即使要付出150多万国内难民流离失所的巨大人道主义代价,这种支持也依然如故。

但这场鏖战其实是以谈判开场的:政府试图通过与塔利班领导人穆罕默德·苏菲达成一项协议来安抚部落地区的武装分子。而这个以在该地区推行伊斯兰教法来换取武装分子承诺放下武器的协议,更得到了人民民族党( ANP )的认同——这个相对开明的党派正是斯瓦特谷地所在的西北边境省(NWFP)的统治者。

https://prosyn.org/7wXyBM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