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养老金保证不切实际

有关社会保险问题辩论的最为奇怪的观点之一令世界最为富裕的国家莫衷一是。这一观点认为,由政府资助的、固定金额的养老金体制(例如美国的社会保险体系)过时了。这些观点认为,对经济大萧条和二战后年代中的工业化经济体而言,这些养老金体制是不错的,但是,在当今高科技、网络化以及后工业化经济体中,他们已经落伍了。

这些观点的鼓吹者提出一个不同的模式。正如当今企业非常愿意通过分摊雇员们的私人帐户而支持工人们的养老金一样,如今的政府应当为雇员们的私人帐户提供分摊金,或者应当如此要求。这些帐户的价值将会随着市场的变化而起伏,而不是依赖于金额确定的、保证在退休时提供固定实际收入的养老金体制。

这一观点很奇怪,因为它把形势的经济学向后逆转。在有许多公司为给人们提供长期的、确定金额的退休养老金之时,政府建立一个平行的、确定金额的体制并且要求工人们参加就没有什么优势可言了。毕竟,在这种情况下,看重确定金额养老金的工人们可以为提供这些养老金的公司工作。

https://prosyn.org/sOxE07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