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免债务的虚假承诺

随着贫困国家的债务减免成为7月在苏格兰举行的八国峰会的焦点事件,理解上述举措会成为怎样一部闹剧的人寥寥无几,这实在令人感到耻辱。不幸的是,受到原本善意的摇滚歌星、宗教领袖和其它知名人士的蛊惑,绝大多数民众似乎都相信债务减免是消除世界贫困道路上的巨大飞跃。但实际上,如果无法改善未来援助流动的框架,减免贫困国家的债务其实毫无用处。

乍看上去,八国集团领袖批准减免世界最贫困国家的债务似乎慷慨大度得令人难以置信。但实际上,没有人真的认为这些债务最终能够得到偿还。事实上,幸亏有了像世界银行这样的国家援助和多边贷款机构不断提供赠款和远期借贷,使得大多数贫困的债务国收到的贷款肯定要比偿还能力多得多,这种状况循环往复,没有尽头。

富裕国家的公民也许自私自利、放荡不羁,但情况并不像有些人想让我们相信的那样糟糕。没错,极端富裕的美国的确只拿出收入的区区0.2%用于对外援助,但至少美国从未像20世纪前夕富裕的帝国主义国家那样对贫困国家收税。

https://prosyn.org/PBUDKl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