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ddba0346f86f380e3f6518_pa3849c.jpg

默多克阵营的覆灭

发自纽约——在水门事件将美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拉下马后近40年来,政治家们一再忽视了事件所留下的最深刻教训:掩盖罪行的行为往往比罪行本身更加恶劣。而尼克松这伙人为掩盖自身恶行所付出的代价也比恶行本身更为高昂。

而如今曝光的一条丑闻却打破了这条惯例:那就是触动了英国政治底线的窃听事件。在过去10年来,《世界新闻报》这个隶属于鲁伯特·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的小报把目标对准了近4000人的电话语音信箱。其中不但包括王室成员,社会名流和其他重要人物,还包括阿富汗和伊拉克阵亡英军的家属以及2005年7月伦敦恐怖袭击遇难者的亲人。

这个八卦小报窃听13岁失踪儿童Milly Dowler的语音信箱以便获取其家人的绝望言论作为头条,不料却被《卫报》发现并公诸于世。因为《世界新闻报》的操作人员在女孩语音信箱已满的时候删除了一些信息,以至于当这个小女孩的尸体在失踪6个月后被发现之时,家属和警方都以为她可能还活着。(根据伦敦警务处总部的报告,默多克同时还窃听了那些据报受到了贿赂的中级警务人员以获取信息。)

https://prosyn.org/r1jGC7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