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中的阿拉伯基督徒

布鲁塞尔—最近,叙利亚东正教大主教伊布拉西姆(Yohanna Ibrahim)和希腊东正教大主教雅兹吉(Paul Yazigi)遭遇绑架,这不仅反映出叙利亚内战残酷程度的日益上升,也表明阿拉伯世界的基督徒危机正在升级,最终可能将他们完全驱逐出该地区。

根据国际人权协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Human Rights)的数据,2012年全世界80%的宗教审判行为针对基督徒。在基督徒群体定居好几百年的国家发生对基督徒歧视激增的现象大体上可以用伊斯兰好斗性的上升和阿拉伯之春所唤醒的政治伊斯兰的崛起来解释。随着伊斯兰政党正在中东地区掌权,威胁和歧视的潮流侵袭了基督徒少数派。

比如,2月26日,在班加西的一个服装市场,一群某实力派伊斯兰武装集团成员包围了几十名来自埃及的科普特族基督徒——证据是他们右手腕上的十字架纹身——并对这些人进行了拘禁、虐待和处决威胁。受害者中有一名科普特牧师,施暴者先是对他拳打脚踢,然后把他的头发和胡须全部剃净。的黎波里也出现了攻击牧师和焚毁教堂的事件。所有这些传递了一个清晰的信号:非穆斯林在利比亚很不安全。

https://prosyn.org/S4MjMY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