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f6ad90346f86f680bb5d409_pa3851c.jpg

身陷萎缩地带的欧元

发自伦敦——最近那场欧盟峰会简直是一场灾难。会上英国和德国都出错了牌: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把英国从欧洲孤立了出来,而德国总理默克尔则让欧元区完全脱离了现实。

如果卡梅伦手里有一份经济发展议程的话,那么他就能在会上争取某些实实在在的东西,因此也不会缺少盟友。但一如既往,他全盘接受了默克尔的经济紧缩议程——因为他的政府早就自顾自地实施该议程了——并为了保护伦敦金融城而选择否决一个新的欧洲条约。此举取悦了卡梅伦所属保守党内部的欧洲怀疑主义者,却对德国铁娘子所开出的致命药方无所作为。

在布鲁塞尔达成的协议排除了任何利用凯恩斯式需求管理手段来对抗衰退的可能性。“结构性”预算赤字将被限制在GDP的0.5%以下,凡违反此条者都将受到(细节尚未公开)的惩罚。

https://prosyn.org/OEnrEL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