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欧洲预算

巴黎—不管欧洲政治谈判的困难性多么显而易见,最终的结果总是不出人意料。旨在确保达成2014—2020年欧盟预算协议(即所谓的多年财政框架,MFF)的欧盟峰会将在本周晚些时候举行,这场峰会的背景基调可以用两个字形容:紧张。

在还没有发出任何声响之前,欧洲人已被告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这场谈判将是“难惹”的,各成员国很可能会投出否决票。不幸的是,这样的论调很可能成为自我实现的预言 。

现象一下:一批来自不同欧盟国家的大公司——如乐购、壳牌、百味来、飞利浦——坚持认为,不管最终规模如何,MFF协议应该规定2014—2020年间至少将20%的支出用于绿色和低碳增长。平时,欧洲各国政府对这些公司可谓言听计从。但是,在MFF协议问题上,欧洲各国领导人似乎不愿意听它们的话。从欧盟西端的英国到最新的申请加入国克罗地亚,他们也不愿谈及这类支出所能带来的显而易见的好处。

https://prosyn.org/HVBkbH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