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战争的错误

以色列未能制服真主党表明了反恐战争这一概念的众多缺陷。其一是,即使目标就是恐怖分子,受害者也经常是无辜的平民,而他们的苦难则加强了恐怖分子运动。

为回应真主党的袭击,以色列想要摧毁真主党并且保护其边境不受导弹袭击无疑无可厚非。但是,以色列本应更为谨慎,把附带的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加害在黎巴嫩的平民死亡以及物质损失激怒了穆斯林以及反对以色列的国际舆论,并且把真主党从入侵者转化成了抵抗运动的英雄。削弱黎巴嫩还使得抑制真主党更为困难。

反恐战争这一概念的另一个缺陷是,它依赖于军事行动、排除政治途径。以色列先后单方面从黎巴嫩和加沙地带撤军,而非与黎巴嫩政府和巴勒斯坦权力机构谈判。这一行动的直接后果就是加强了真主党和哈马斯。反恐战争概念由于分清“我们”和“他们”,并且否认我们的行动可能会塑造他们的行为,因而,它阻碍了承认这一事实。

https://prosyn.org/IqzdMp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