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15a40046f86fa80b854804_ms151.jpg

大象的选择

新德里——经过漫长的长达一个月的投票,印度马拉松式的大选将在5月16日得出结果。整个选举持续5个阶段——在四周之内,经过5个,而不是1个“投票日”的等待——最终将决定谁将统治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看来,目前只有一件事情是确定的:没有一个单一政党会取得大多数的选票,印度还是在一个联合政府的统治之下。

当然,这并不是一件坏事情。印度的上两届政府也是分别由23和30个政党组成,他们不仅完成了任期,而且在经济上还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在一个多元而复杂的社会里,联合政府可以代表不同的利益团体,使得国家的各方面决策得到大多数人的拥护。

联合政府的缺点是很难达成一致意见,来自政府内外反对的声音往往会使得政策延迟推出,甚至破产。在印度这种议会政治的体制中,如果一个联盟在议会中失去了大多数的席位,政府就会下台。所以说,有的时候,为了保持联盟的团结,宁愿不做什么事情。

https://prosyn.org/0OTqLW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