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斯尼·穆巴拉克的国内战争

埃及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领导的政府审判两名高级法官的决定在埃及国内掀起了一场轩然大波,这两名法官之所以被起诉是因为他们揭露了去年秋天议会选举中的舞弊行为。大批群众举行集会支持这两名法官¾¾这种结果是穆巴拉克政府完全没有预料到的。

穆巴拉克政府现在正忙不迭地做出让步。马哈穆德·米基(Mahmoud Mekki)法官被判无罪,而头天晚上突发心脏病的希沙姆·阿尔巴什塔维基(Hisham al-Bastawisy)法官则只受到了象征性的申斥。可是开罗仍不太平,政府害怕会引发新一轮支持民主的运动,因为法官们已经呼吁公众发起全国性的示威游行。

埃及法官自古以来就有独立决策的传统,政府在一次又一次操纵选举后还哄骗公众,称选举是在法官的严格监督下进行的,这使法官们感受到了莫大的屈辱。但又是什么让法官们的斗争在原本平静的埃及公众中引起那么强烈的反响?9,000多名法官团结一致地进行绝食恐怕是一个重要原因。作为全体法官的代表,法官俱乐部坚持不懈地争取通过新的法律,恢复司法的独立性。现在,法官们终于自己站出来,要求获得不受干扰的独立裁决权。

https://prosyn.org/zeme4P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