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王国在解体吗?

在1707年第一个苏格兰议会自行投票解散的三百年后,苏格兰国民党在自治的苏格兰议会中赢得了多数席位。而自治的苏格兰议会正是布莱尔的重大遗产之一。由苏格兰国民党领导的政府是否预示着联合王国的解体呢?在更为广泛的意义上,民族主义作为十九世纪政治的产物是否依然可以在欧洲发挥作用呢?

第一个问题的答案几乎肯定是不。民族主义者只获得了31.9%的选票,而支持联盟政党的获得59.6%的选票。证据表明,比例代表制可以产生奇怪的结果。

早在1957年,“为欧洲各国人民建立更为紧密联盟的基础”的动机让欧洲各国之间的战争变得过时,而在这一过程中,又给所有的欧洲国家带来内部稳定。50年来,由于民族主义冲动在两次世界大战联盟之间遭到压制,欧盟并没有在这一使命上经受考验。这些限制已经不复存在,以普鲁士建国和民族分裂国家为借口的民族主义又重现生机。

https://prosyn.org/S5uWxA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