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面工作的紧迫性

纽约—在过去的十年里,世界失业人口已经逼近一亿九千万。然而,这一数字仅说明了很小的一部分问题,因为全球80%的劳动力都在非正式的部门就业,这些人没有任何失业保障或者其他的社会福利。据估计,工人中至少有43.5%的人——约13亿——收入甚微,无力让他们自己及其家人脱离每天2美元的贫困线之下的生活。最近,由世界银行进行的重新计算贫困的工作预计会使贫困人口的数量增加。

显而易见,全球经济最近几十年的增长——包括过去五年许多发展中国家的出色表现——并未能创造出足够的好工作岗位。而当前的经济和社会政策也没有弥补这一不足。

撇开不断增加的失业和未充分就业人口数不谈,在许多国家,许多有工作的人的状况也在恶化,特别是那些教育程度不高并缺乏技能的工人。在全球范围内,临时用工、外包以及合同承包和合同转包已经越来越成为通行的做法,这削弱了工人的权益及增加了工作的不稳定性。

https://prosyn.org/wrnWE4rzh